浏览人次

星期六, 五月 23

5月21日的喜與悲

5月21日,很奇特的一天,可以說是五味雜陳的一天吧!

這一天,是一個跟我弟弟同樣名字的好朋友生日;

這一天,收到了我千盼萬盼的理大碩士錄取通知信;

這一天,一個朋友的媽媽往生了。
這讓我不知道應該以欣喜的心,還是一顆怎么樣的心情來過這一天。
期盼已久的碩士夢就要圓了,真的是讓我欣喜若狂的。以前曾經去理大問過教育系主任,當時他給我的回應是,教育系碩士只供給教育系本科的學生而已,我們這些外來科系的,再加上就業背景又不是政府學校的,機會渺茫。那時候,我以為我再也沒有機會了。很感恩時事的劇變,理大升格了,種種因緣聚會之下,我剛好可以尾隨改變的列車。除了以感恩的心之外,還是感恩。當然,努力奮斗,讀到畢業時一定要的。

另外一個極大反差的心情,是收到朋友母親往生的消息。曾經有個玩笑話說,二十幾歲開始,我們會陸續收到喜帖,接下來是紅雞蛋,接下來就是喪禮通知了。看似玩笑,可是大有道理在,表示我們的年紀漸長,本來以為會永遠陪在身邊的父母長輩,也漸漸邁入老年,任何一分一秒,都有可能以任何方式離我們而去。生活上的慣性動作,讓父母對我們做的任何事情都似乎理所當然。這當然不是理所當然,也不是永遠不變的。只是突然更加覺得,身為子女后輩的,孝親敬老真的沒有下功夫去經營,爾后一定要更加用心,才不會有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。

佛陀說過,這個世界上,生老病死、成住壞空,是不變的定律。人要把握當下,活在當下,不要昏沉過去無限后悔,不要掉舉未來胡思亂想。一步一腳印,老老實實的生活,認認真真的盡自己該做的本份,才不會留下無謂的后悔。

3 条评论:

Esther Ong 说...

真的是五味杂陈呵!

首先恭喜你收到了硕士班的录取通知书。这个要念多少年?加油加油哦!

然后希望你的朋友节哀,希望他的母亲一路走好。阿弥陀佛!

接下来。。。跟你弟弟同名字的。我忘记祝福他,现在sms一个去。嘻嘻!

猫头鹰 说...

順利的話,應該是一年可以完成吧!因為我拿的是 full time 的 course work,最多也只可以念兩年而已。就一鼓作氣,速戰速決吧!

Esther Ong 说...

好棒哦!加油加油哦!
几时得空都可以call我吃饭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