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三, 二月 4

大喜事

人是一种很自负的动物。虽然人类号称万物之灵,智慧驾凌各个生物之上,但是在控制自己方面,其实还是非常力不从心的。

故事中的主人翁,为了替父亲即将倒闭的工厂筹集资金,竟然用和别的艺人假结婚的方式,骗取更多的代言和活动来达到目的。当然,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。男女主角最后患难见真情,成为真正相爱的夫妻。

我们都对自己太有自信了。我一定不会爱上你的、我这么讨厌你,所以我死都不会帮你、我一定会坚持到成功为止、我错了,我保证下次肯定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情......听起来很熟悉吧!这些都是我们常常用到及听到的对白。当然,我们的出发点可能是坚定的,但是我们常常忘了,人是一种习惯性的动物。缺点,会再犯,因为我们对它太习惯了;不会喜欢的人,相处久了,因为习惯,可能会爱上他了,以此类推。

这并不是一种悲观的言论。这种反面教材只是要提醒自己,人类虽然是万物之灵,但是智慧是要训练才会增长的。在智慧指数不高,自己又没有自知之明的时候,往往会下错判断,做出许多影响一生的事情。多思考,多学习,并且改掉冲动的陋习,才能够做出有智慧的决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