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四, 二月 5

认真的雪糕

有时候我们会特别喜欢吃某一家小店的食物。东西好吃是一点,而另外一点很重要的,就是诚恳的待客及工作态度。在现今这个资讯爆棚的年代,工作能力强、有才华、有本事的人比比皆是,想要鹤立鸡群,俱备良好的品德是非常有利的。

有一家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北海道雪糕店,就让我非常的喜爱。有一次,我要求外带6杯绿茶雪糕,服务生当然义不容辞的帮我一杯一杯打包、加盖。当场让我觉得很感动的是,服务生每装好一杯,就先将它放入冰箱里冷藏,以免他装到第六杯的时候,第一杯已经开始融化了。就这样,服务生细心的打包好,并确保雪糕的外观依然看起来垂涎三尺。

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工作态度。他大可以不必这么麻烦,快速的打包好就算了,根本不需要一杯杯放进冰箱冷藏;或者,如果雪糕融化的话,他大可以振振有词的说,雪糕本来就是很快融化的嘛!没有关系的。但是,他并没有敷衍了事,他依然很尽力的保持着雪糕不融化,也很尽力的将雪糕包装得很专业。

若继续秉持着这种热忱服务的精神,假以时日,这位服务生必能获得赏识而成大器。如果我是老板的话,我倒是很乐意聘请这么一位认真工作的员工呢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動作可真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