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三, 七月 7

龟苓膏

在还没有来吉隆坡之前,恭和堂龟苓膏的大名就已经如雷贯耳了。原本我也不是很放在心上。总不会为了一个小小的龟苓膏到处去找吧?就这么刚巧,昨天自己一个人开车去One Utama添购日用品的时候,就给我看到恭和堂的分店。本来想先偷瞄价钱才去吃,不过转念一想,算了,反正就是尝鲜嘛!体验一下而已。

点了一盅招牌龟苓膏,才发现原来有冷热之分。依照惯例,这种东西应该是冰的比较清爽吧!



他们家的龟苓膏小盅的八元,大盅的十元,对我这个小气财神来说是天价了,不过据说在吉隆坡来说是普通的价钱。我点的是小盅的,旁边的小壶装的是蜜糖,要多少任加。

第一口,故意不加蜜糖,想尝尝看原味是怎样。对我来说,虽然有很重的中药味,但是不算很苦,吃到喉咙,还有甘甜的感觉。当然,我算是蛮能吃苦的人,一般的苦瓜芥菜对我来说都没什么,所以龟苓膏对我来说,也不算是苦的。

加了蜜糖,除了中药味,更多了一点蜜糖的香甜,味道是不错的,有一点像我常喝的强益堂六仁神茶。

尝鲜经验,也算是不虚此行。在忙碌的下午,有个机缘,有这样的闲情逸致,独自一个人,潇洒地品着另类的中式下午茶,也是不错的享受!

1 条评论:

不忠不孝 说...

你应该去旧富度路那里的华佗馆试试他们的龟苓膏。吃过就不会再光顾共贺堂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