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三, 十二月 3

清空心中的杯

一种知识,一件事情,很多时候当我们用一般的知见去理解,都会以为我们懂了,会了。

其实,知道了是一回事,体会又是另外一回事,两者相差十万八千里。

最近听了一些录音带,听到了这一段话,发觉自己的毛病正是如此。

知识跟体验本来就是两回事,有很多事情,是需要亲身体验才能够有深刻的体会。这里当然指的是正当的事情,非法的东西连升起念头都不应该有。

我们心中的杯子,应该随时保持清空的状态,才能够承载随时随地的学习机缘。

这是我们的通病吧!有时候,书读得越多,还真的会有妄想症,以为自己好像会得很多,但实际上可能连皮毛都没有。

还是应该虚心学习,专心一致,确认目标,方能成就,利己利人。

共勉之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經常有機會主持面試:

我: 什麼是會計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

我: 什麼是行銷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

我: 什麼是經濟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

我: 你認為最大的成就是什麼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沒有

我: 請問你的強項有那些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

我: 請問你今年閱讀過那些書籍?
應徵者: 呃...唔....

我: 你的大學成績都很高分耶...
應徵者: [臉上稍微有些血色]

99%都無法回答基本的問題.

虛心學習固然是必要條件, 老牛耕田則大可不必. 學習方法錯誤更糟糕. 敏感度不夠, 沒有用心也是致命傷. 例如市面上提倡某某運動, 第一式要做81次... 有沒有人問為什麼是81次, 80次無效嗎? 800次如何?

年屆耳順...還是看開些

Aidod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