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五, 十二月 5

创意小厨随笔

烹饪,很有乐趣!俗话说:民以食为天,吃,对现在的人来说,不单只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而已。简单的食物让人放松,丰富的大餐让人兴奋,家常小菜使人温馨。只要是用心煮出来的佳肴,不管是不是色香味俱全,已经是一道让人感动的美食。

我本身很喜欢烹饪,举凡汤、菜、甜汤、糕点、饭、面,都有很浓厚的学习兴趣,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,我自己喜欢吃“它们”!煮食的感觉是很神奇的,有时候同一种食材炒一下、滚一下、焖一下、蒸一下,都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。原本生生冷冷的食材,自己不算很灵巧的双手竟然能将它化腐朽为神奇,那种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。当然,更满足的感觉,当然是家里那位常常被我当成白老鼠的外子,将我胡乱(创意)发明的“美食”一扫而空啦!(一笑)

不是我自夸,有时候自认对于烹饪真的是有一些天份的。不管冰箱里剩下什么东西,我都很喜欢将它们拼拼凑凑,变成自创的一餐。在发白日梦的时候,常常会突发奇想,不知道我有没有机缘有一天开一家创意小食馆呢!会有这种想法的另一个原因,是来自自己的母亲。母亲是一位素食者,但是我们的环境其实并没有对他们这一群人投入太多的注意,所以外食的时候非常的不方便。偶尔我会想,我是不是可以研究出一些适合他们的美食,开拓一些适合他们的饮食环境,让他们出外闲逛的时候更加写意方便呢?

或许,我应该从自家的厨房先做起。人人都说,美食是从妈妈的厨房开始的。所以啊,我的美食,也应该要从我自己的厨房开始出发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