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一, 四月 13

遗忘的美好

有一些生活经验,看起来很简单,很微不足道,但是想要拥有这样的简单经验,原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

今天邀请了自己的妈妈和弟弟来家里吃午餐。闲谈中,发现原来我没有邀请过家人到我家里来用餐,而由于在本地的亲友不多,我们家人也没有真正到别人家用餐。简单的饭菜,不是很出色的厨艺,但是却是难得的温馨家庭生活。

有时候我们在工作上打拼,为了美好的将来奋斗,却忘记了美好原来就在身边。在离职后的这段日子,很多人都在问我做些什么,甚至很纳闷为什么我会如此的“无所事事”。我可以很大声的回答说,我在过我要的生活,找回遗忘的美好。

忙碌的时候,充其量只是忙碌,已经忘记了为什么要忙碌。

我们总在追求未来,遗憾过去,但是最美好最能把握的,就在当下。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道理,很容易明白,却很难实践。因为人的心总是掉举着,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分不清楚。希望有了这么一段充电期,可以让我未来的人生走得更加踏实,更加明白生活的意义。

1 条评论:

Esther Ong 说...

我一直想弄个火锅叫我的家人过来吃。
总是"忙", “累", "懒惰" 就不了了之。

和家人聚餐是最珍贵难得的事情。
我也要向你学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