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三, 九月 10

生日的愿望

人的一生,目标应该是什么?
求名?求利?还是求优渥的物质生活?
这是我这几年来一直在反反复复思考的问题。
今天是我28岁的生日。如果人的一生有100岁的话,那么我已经消耗了超过4分之1的岁月,但是仍然无所成就,也还未定下什么目标。
也不能说是没有定下目标吧!
但是可能是犹豫不决,以及对自己所期望的没有坚定的信心吧,所以才会停留在这种阶段和程度上,裹足不前。
我希望我的一生可以有意义。
有意义的定义取决于要对身边的人是有贡献的。至少,也不要成为败坏社会和大环境的一分子。
我希望我可以得到究竟的快乐,而不是用恶业换来的短暂快乐。
请帮我加油吧!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如果明天就要說再見, 我現在就覺得能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是已經很很很奢侈了.

單單活在當下也不對, 也不能活在未來, 更不能活在過去. 人總是要有理想...未來, 然後是珍惜現在, 感恩過去.

愛多多今年57了, 知天命的階段已過, 現在是步入花甲了. 很快就會古來希. 希望能夠永續學習長生不老 (腦袋), 繼續有愛多多.

祝你部落格開張. 雖然遲了些, 還是很in的啦!

愛多多

匿名 说...

喂喂喂...
开始写部落格哟...
还不赖嘛...

YO..老爱.. 猫头鹰部落开张怎没送花圈呀..

匿名 说...

能随缘帮助身边地人,就是最大的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