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

星期二, 九月 16

房门反锁记

昨天晚上,发生了这么一件百年难得一见的“怪事” - 房间的门竟然不能够开了!为什么我不要用反锁这个字眼呢?因为它根本没有被锁上,就是不能打开而已。

约莫在十一点左右吧!我本来想回房间的洗手间方便一下,一转把手,咦?打不开!原本以为房门大概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吧!用力一推,发现门的上方和下方是稍微可以动的,所以应该不是这个问题。

没关系,我有钥匙。心情轻松的将钥匙往锁匙孔一转,嘿!转得动!门,依然没打开。

这就怪啦!发生了什么事情?赶紧吆喝外子来帮忙。用尽了各种办法,包括用各种卡片想从门边划开门锁、推的、摇的、撞的,等等等等,都徒劳无功。甚至,我们还对着房门小声地说:“里面的众生啊!别玩了,把门打开吧!”固执的门依然稳如泰山,毫无动静。

那种时间,去哪里找锁匠?

赶紧跟公司请假后,我们俩还开玩笑说,算了,今晚先在茶房过夜吧!说不定明早,门就会自动打开了呢!就在身穿睡衣、没有刷牙、没有洗脸、没有大床、没有棉被的情况下,我们在硬邦邦冷冰冰的木地板过了难忘的一夜。看来,当初我们将其中一间房间装修成多元用途的日式房间是有远见的。要不然,我们连可以好好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。

次日早晨,奇迹没有发生,房门依然保持原状。找了几家五金店,都找不到懂得开锁的人。他们都说要把门锁敲掉,这可真把我们吓坏了。我们可不想把房门给毁了。当然,我们还是幸运的,在同事的帮忙下,找到了一位锁匠,花了五十大元,把问题解决了。原来是门芯的弹簧断了,才会造成在可以转动门把的情形下,门依然没能打开。

在整个事件中,最庆幸的是,我们当时不是被关在房间里面,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。外子也赶紧未雨绸缪,把所有的工具箱摆进房间里,以防未来有同样的事情发生。还说要准备一些食水以及无线电话(因为我们怕辐射,手机通常不会摆在房内),以保障自己的安全。虽然我觉得有一点夸张,但是我觉得他还是为我好的,因为我是一个十分冒失的人,真的发生什么意外的话,他总是觉得我无法好好保护自己。好吧!那我只好要加油加油!细心一点咯!

没有评论: